假如故宫推出和钻石类相关的珠宝首饰,会受到大家的追捧吗?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2-20T22:53:17

[摘要]:假如故宫推出和钻石类相关的珠宝首饰,会受到大家的追捧吗? 故宫珠宝首饰近来在国内外都很火爆,故宫之前就联合一些知名设计师出过首饰和包包,浓郁的古典元素融合现代美学让人爱不释手。

故宫推出的文创作品一直备受瞩目,因为故宫的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藏品也是十分丰富的,如果能把中国风的作品元素提取出来加上钻石的点缀,和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要定太高端,亲民一点的价位,大家还是很愿意接受和喜欢的。

数据记载,清代宫廷后妃们的首饰由广储司和造办处的撒花作、累丝作、玉作、牙作、镶嵌作、珐琅作等处承做。造型高贵典雅,做工细致入微,所用金银珠宝的数量难以数计。同样,这些首饰中间也体现了严格的等级制度。

之前故宫也有推出过首饰,虽然价格很亲民但是基本都是银镀金,这样的首饰带点复古的风格和现代的结合但是最终没有火起来。

一个珠宝首饰的火跟设计有关系,跟材质也是很有关系的,就像古法黄金首饰本来就是复古的感觉,但是黄金的价值在大家都愿意买单,把黄金首饰做出不一样的感觉,让现代年轻人也能个性的戴上黄金那么肯定就火起来。

但是钻石首饰价格比较高昂,即使是小钻数量多价格也不菲,很多人购买首饰还是会考虑首饰的保值功能,如果单纯从钻石的角度来看,很难达到这个目的。

如果想首饰受追捧还是从自身的文化和材料入手,从保值的功能出发,这样才会更让人可以接受,从而购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