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手工艺主题展亮相2018年12月中国北京国际珠宝展

来源:天下寻宝艺术馆发布时间:2018-12-11T19:40:58

[摘要]:莆田手工艺主题展亮相2018年12月中国北京国际珠宝展,一件精美的猛犸牙雕艺术品出世,需要多道工序的制作。每道工序环环相扣。要求着匠人的巧思。源于对艺术的心怀敬畏,内心的本真也就随之而来。

2018年12月13至17日,天下寻宝艺术馆莆田工艺代表性品牌团队将携《遇见莆田手工艺》主题展亮相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简于形,繁于心,通过猛犸牙雕艺术创作,唯美作品凸显着手工艺制作者们与它们千丝万缕的关联。遇见匠心,遇见故事。

一件精美的猛犸牙雕艺术品出世,需要多道工序的制作。每道工序环环相扣。要求着匠人的巧思。源于对艺术的心怀敬畏,内心的本真也就随之而来。

莆田工艺中国行·北京站

展期

12月13日-12月17日

地点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展位号

4厅4211-4214

联系方式

现场经理:18020608507(蔡经理)

参展作品

◆鹤鹿同春

鹤鹿同春春常在,松柏长青绿葱葱;

漫漫岁月随流水,福寿双全乐融融。

以万物为镜,奏响牙雕华章,展现东方人文美学。

华夏文明,灿若星河,历数千年演变,中华大地蕴育多彩文化艺术。牙雕艺术更具独特风华的一门,万年时光荏苒,臻显独特魅力,上古奇珍猛犸牙,天然与手工艺的斧凿之美结合。

◆慧心

善用心者,心田不长无明之草,处处常开智慧花;

心,看似通透,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炉火纯青的技艺,为这些长年沉睡于猛犸牙赋予了艺术的新生命。

◆慈视众生

慈心即佛心,悲视众生情;求心成菩提,此即开悟道。

喧嚣繁杂,忙忙碌碌。也许一时迷离,失去对传承的手工艺的追随。

透过作品,精美的工艺,独具的匠心,倾力于手工艺中得以独一无二的诠释。是时间的洗礼、是真挚的情怀,显示了天下寻宝团队对猛犸牙雕的匠心独运。

◆西方三圣印章

稽首阿弥大导师,观音势至同悲智;身命皈依能所忘,双忘双照恒如是。

猛犸牙作为冰封万年的珍贵之物,它是冰河世纪的伟大生命,大自然的杰作,随着时光流淌细腻而密致的纹路留存着远古的生命奇迹,闪动着生命不息之光,绝美动人,千万年前的冰封,只为与您相遇。

那些消逝在光阴之外的时光,仿佛能看见匠人的欢笑、泪水,心血与孤独、坚持与守望。通过珠宝展,让手工艺浮现在大众的眼前,给观众带来关于莆田工匠的那些恬静、巧思与灵光的美感。含蓄温润,幽幽的毫不张扬,如诗画一般耐人寻味。

精微透雕,艺传千年,中华文脉,薪火相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