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盘北红玛瑙?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3-28T20:27:33

[摘要]:怎样盘北红玛瑙?北红玛瑙跟大多数玛瑙、玉髓的盘玩方式是一样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北红玛瑙优秀的水冲料在盘玩和保养的过程要注意保水这一重点。

北红玛瑙绚丽温润、俏色丰富,特别是红玛瑙,透明度好,品质居世界玛瑙前沿。主体颜色是红色,兼以黄、白和紫色,俏色丰富,温润绚丽,独具一格。同时具备了宝石的五大特性,即色泽鲜艳美观、硬度高、透明度好、化学物质稳定和稀缺性。北红玛瑙广泛分布于黑龙江省伊春、逊克、嫩江等中下游流域。依春市乌伊岭区为“中国北红玛瑙之乡”。

要把北红巧罢瑙盘润应按以下步骤去做。先用温水侵泡2~3个小时。软化北红上面的软化物,然后用软一点的刷子刷干净表面的脏东西,刷时不能太用力,刷子不能沾有洗衣粉,洗洁净之类的东西。

之后再用热水浸泡,浸泡到北红与热水慢慢自然冷却。这样可以让北红的毛孔充分舒张将内部的脏东西吐干净。之后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保存,避免阳光直射。放上一段时间就可以盘玩了。有空闲时间就把手洗干净,放在手心慢慢把玩。不能用手使劲摩擦,而是不经意的抚摸摩擦效果才是最好的。如果是夏季把玩,应一个星期左右用温水泡洗一次,然后用干净的软毛巾把水擦干。

另外在夏季把玩时手汗多的人应注意清洁,因为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北红玉件接触太多汗,佩戴后又不即刻清理干净,时间一长北红便会受到侵蚀,外层受损,影响原有的光泽。

盘玩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只有长时间的坚持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同时也是对自身修养的一种提升。

避强光躲侵蚀

北红玛瑙应避免在强光下照射因为高温会使得它迅速失水,同时还应尽量不要让空调、风扇等电器直吹容易加速水分流失,北红玛瑙其内部结构主要是二氧化硅且排列不紧密所以北红玛瑙的沁色容易因高温、化学品侵染而褪色,所以平时盘玩应尽量保持手部清洁,不要接触觉有侵蚀作用的化学物质!

盘玩尽量避磕碰

北红玛瑙虽然硬度较高但是毕竟是玛瑙,它依旧具备玛瑙的通病就是内部结构不是很紧密所以即便在好的玛瑙相比它玉石的兄弟它还是偏轻,发脆,所以在盘玩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磕碰,因为磕碰会很容易让北红玛瑙掉肉、开裂这种情况是无法挽回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