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脱欧引发欧盟极度恐慌 法国大选勒庞胜出的可能性多大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27T16:01:10

[摘要]:法国脱欧引发欧盟极度恐慌 法国大选勒庞胜出的可能性多大,此次法国大选将会成为法国是否留在欧盟最为关键的一次选举,这次选举不仅决定了法国之后要走的道路,同时也决定了欧盟的未来。

距离4月23日的法国大选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今年的法国大选算得上是欧洲局势的重要先锋战,同时也是掀起欧洲不确定因素的头号事件。其中最具看点的就是此次法国大选的候选人,被称为“法国特朗普”的勒庞,根据目前的民调结果来看,新一届法国总统很有可能就是在勒庞和马克龙之间选择,这一幕仿佛和去年美国总统如出一辙。同时也正是因为勒庞的领先优势,法国脱欧的忧虑点燃了整个欧盟的恐慌情绪。

勒庞并非能够一路赢到底

根据新出炉民调显示,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支持度跃升,但要赶上勒庞仍有一定的距离,数据显示,勒庞仍会在4月23日的首轮大选以27%得票率居第1,但马克龙已缩小差距,得票率25%。虽然同样爆发出空饷门,勒庞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同为候选人的菲永却因为空饷门事件从当初的最有利当选的三人之一沦落到如今已经无力回天的地步。

都说勒庞是法国的特朗普,除了其和特朗普政策上的相似,都冲上贸易保护主义之外,这两人在性格上也很类似。尤其是在对媒体以及自己对手的态度上。

在26号的集会上,勒庞重申了自己反欧盟、反全球化的立场,并抨击另外两位候选人马克龙和菲永的主张已经过时。勒庞说,在当前的欧洲,随着英国选择“脱欧”和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反欧盟的情绪高涨。依旧捍卫欧洲一体化的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已经不能再找到支持者。而屡次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反对的中右翼阵营总统候选人菲永也无法代表法国与美国进行交流。

勒庞称:反特朗普、反贸易保护主义、主张自由贸易的菲永先生,有什么立场与美国对话呢?我告诉法国的人民,看看现在的世界,改变就发生在眼前,在这个新兴的世界上,只有我才是代表法国发声,让世界倾听并理解的最佳人选。看来勒庞把特朗普当成了知己。

虽然目前勒庞的民调保持领先,同时也能在第一轮投票中获胜,但法国大选的规则是首轮投票没有超过50%就将进入第二轮投票,而目前市场大部分观点都认为勒庞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以至少20个百分点的差距落败于马克龙。

法国脱欧引发欧盟极度恐慌

虽说目前市场都认为勒庞无法在第二轮投票中获胜,但不要忘了,去年两个黑天鹅事件历历在目,当初被打的脸现在依然在提醒着我们不能忽视反转的可能。英国脱欧前市场都不认为英国会脱欧,美国大选前基本上谁也猜不到一个完全没经验的人会成为美国总统。这从侧面说明如今民粹主义之风已经覆盖了整个欧洲大陆,超过我们的想象。

所以虽然勒庞不一定能过获胜,但如果勒庞获胜,欧盟不能不提前提防法国脱欧这一举动。日前据彭博的TanvirSandhu指出,在法国大选风险的笼罩下,四月份和五月份欧洲股市波动性期货价差出现了飙升。

而欧盟波动率指数也称恐慌指数也从二月初的不到1飙升至5左右。在英国脱欧后恐慌指数曾一度触及8。随着对法国脱欧担忧的加剧,市场非但没有出现松懈的迹象反而显得十分警惕。而且现在的问题是股票投资者是否过于焦虑了。值得注意的是,和去年的英国脱欧以及特朗普当选类似,投资者担心民意调查低估了勒庞当选的风险,尽管法国大选出现黑天鹅的概率相对较小。

那么勒庞究竟能不能胜出呢?

法国民调机构“舆论之路”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与本月9日相比,勒庞在第二轮投票中所获支持率上升了7到9个百分点,与马克龙和菲永之间的差距正在显著缩小。

部分学界人士认为,勒庞有一些独特的竞选优势,包括选民忠诚度较高,在宗教和移民等问题上的主张颇受一些民众欢迎。近期的巴黎郊区骚乱事件也令一向在治安问题上态度强硬的勒庞选情走高。她最终“爆冷”当选的可能性不容忽视。

法国智库蒙泰涅研究所国家安全与教育研究专家法妮·阿诺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勒庞“最有希望”胜选的一年。

不过,更多人认为勒庞终将败北。法国财政和经济部长萨潘2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相信法国人会阻止勒庞当选,而“不会落入陷阱”。萨潘说,在绝大多数法国人眼里,勒庞提出的退出欧元区的主张是个“灾难性”提议。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让-伊夫·加缪认为,虽然民调显示勒庞稳居首轮投票第一,但到第二轮她将会被其他候选人联手“筑墙”阻挡。如要当选,她必须使其他阵营选民大量转向支持“国民阵线”,但目前来看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法国传统政治阵营对勒庞保持着高度警惕。左翼社会党阵营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日前接受《巴黎人报》专访时表示,对他来说,最优先的事就是团结各种力量阻止“国民阵线”。他认为,其他政治人物如果不能团结在一起对抗勒庞,将会受到历史的严厉审判。

综合来看,此次法国大选将会成为法国是否留在欧盟最为关键的一次选举,这次选举不仅决定了法国之后要走的道路,同时也决定了欧盟的未来。如果法国脱欧,那么意味着欧盟向解体的方向有前进了一步,不要忘了,去年意大利休闲公投失败之后脱欧基本上也是大概率事件,如果今年法国打响了脱欧第一枪,那么之后多个欧洲国家可能会加速跟随法国脱离欧洲,那时候欧盟解体就真的不远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