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银行不规模接受房贷原因是什么

来源:网络整理发布时间:2018-03-12T08:02:28

[摘要]:2018年银行不规模接受房贷原因是什么。1、受到政策的影响银行收紧房贷,从资金面来抑制房价暴涨。2、银行打心眼里不再把房贷看做香饽饽了。3、银行是真没钱了!

现在买房贷款利率不断上调,以前能够低至八折,如今上浮20%左右,月供成本要增加几百元甚至几千元。银行为什么不愿意大规模接受房贷了,感觉有两方面的原因。

1、受到政策的影响银行收紧房贷,从资金面来抑制房价暴涨。既然上面已经发话了要对过热的房价进行调控,银行作为金融工具,自然要发挥一定的调控作用。收紧房贷、限制现金贷等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能够很大程度上遏制炒房行为。

2、银行打心眼里不再把房贷看做香饽饽了。以前房贷业务是银行坏账率最低、回报率最高的业务,2016年房贷的不良平均水平在0.29%左右,远远低于其他业务1.52%的不良率。虽然现在利率上浮了不少,但从08年央行多次降息,目前的基准利率仍处于很低的水平。房贷总额收紧的情况下,其他类型贷款利率更高,银行更容易赚到钱。算上通货膨胀,银行在房贷中也仅能属于薄利多销。此外,全球加息潮可能到来,我国也会跟风,那银行的存贷利差进一步减小,银行收紧房贷确实可降低风险。

还要一个问题,未来房子会不值钱吗?这个不太可能出现,把目前的通货膨胀速度算上,人们确实是赚到了更多的钱,寄希望于房子降价,可能性很小。大城市买不起,就会去小城市,如果连小县城都买不起了,那还真是危险了。如果真的房价暴跌,那将会产生严重的经济危机,银行房贷将会出现很多坏账,这也是银行不希望看到的。

近年银行为何突然大面积收紧房贷了呢?

因为,银行是真没钱了!

银行的资金来源是通过人民存款和投资理财,然后通过放贷的方式支付收取利息赚钱的,意思就是它作为一个正规的中介,别人把钱给它,它去放贷收取利息,然后把利息分给投资者这就出现了利息,而银行的存款利息也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来存钱,这就是银行的资金来源。

而从央妈统计的数据来看,上市银行企业的增速从2016年的7.8%到2017年的2%,吸纳存款的效率远不如从前,而银行在2017年的下半年,银行业的增速跌破10%。

去年上半年来看国人的存款和流通货币减少了3万亿人民币,国人银行存款大幅度减少,结果导致了银行资金短缺。

虽然现在还有部分银行在办理购房贷款,但是下发的期限被无限延长了,所以只有等明年的额度下发之后才能下发贷款,但是现在投资理财多了,而且外加马云的支付宝余额宝的推出,导致更多银行存款下降,无钱可贷。

银行不是慈善机构,赚钱是他的本质。

前几年,银行找不到多少优质的企业做贷款,把大量额度都挪去了房贷上。因此,很多朋友会发现前几年的房贷还是很好批的。

但是最近不行了啊,随着全国各地纷纷开始打压房地产投资行为,高杠杆的炒房者或将开始违约,市场上积累了太多的热钱进入房地产领域,而且在一些监管不严的地方产生了猫腻。

虽然房贷有房子作为抵押,算是非常安全的资产,但是一旦放贷,时间长达20年、30年不等,流动性非常差,表面上做大银行资产,但是短期可以利用的流动资金非常少了,银行越来越缺钱。相反,如果银行选择高利息放款,他们能赚的更多。

所以,坦白说,要不是前几年其它部类的贷款越来越难放,银行们才不至于做那么多房贷,而且做房贷赚头是很少的。

银行受监督,再也不敢轻举妄动。

最近,银行左有“央妈”,右有“银爸”,中间还有外汇管理局这个姨姥姥盯着,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监管之中。银行已经是国家失宠的“亲儿子”。

银行有很多考核指标,贷款额度也是有限制的, 并不是想放多少就放多少。还有就是,如果贷出资金没有办法收回,形成坏账,是要靠计提资金去覆盖的, 所以放款这事并不是来者不拒,而是要层次筛选出优质的贷款客户。

在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本金重要性的同时,银行也在不断收紧贷款,房贷紧、消费贷紧、个人经营贷款紧,这无疑是在向我们昭示:资金荒正在逐步逼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