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7年美国将加息三次 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19T23:14:47

[摘要]:预计2017年美国将加息三次 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预计,接下来两次加息分别在6月份和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实施。如果年中欧元区未出现过大动荡,美联储拖延到12月份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美联储周四(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0%,该决议公布后,令市场意外的事美元不涨反跌,美元指数直线跳水跌破101关口,随后扩大跌幅至1%。

对此有机构分析师表示,这是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布会上的言辞较为鸽派,导致了市场走高。他还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或为三次,在加息的时间或在6月份。

在此次加息后,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美联储年内的加息次数与加息节奏的变化。

对于未来加息路径,美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美联储预计未来3年内还将加息9次,比去年12月时的预期多1次,而今年还将加息2次。

专家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或仍为3次。“预计年内美联储会加息3次,美联储并将更早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由之前预估的2018年中提前至2017年四季度。”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称。

那美联储再度加息在何时?多数机构认为美联储下次加息可能在6月份。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预计,接下来两次加息分别在6月份和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实施。如果年中欧元区未出现过大动荡,美联储拖延到12月份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据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介绍,他们美国宏观经济团队在近期的报告中认为,根据美国通胀上升趋势以及宽松的金融条件支持美联储更早地启动加息,把今年和明年美联储加息的次数从之前的2次和3次,提升到3次(3月、6月和12月)和4次(3月、6月、9月、12月)。至2017年末加至1.25%到1.50%之间,随后2018加至2.25% 至2.50%之间。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时点的预期也做出调整,将此前预期的3月、9月和12月各加息1次,调整为3月、6月和9月各加息1次。

不过,也有券商持较谨慎态度。长江证券认为,在风险事件冲击下,美联储5月难加息,同时受法国大选和OPEC会议等风险干扰,美联储6月仍待观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