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美联储加息导致韩国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4T11:33:01

[摘要]:韩国央行:美联储加息导致韩国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家庭债务偏高仍是一个担忧因素,但尚未到达可能演变成重大危机的程度,不过低收入群体的债务人容易受到利率升高的冲击。

美联储本月中旬宣布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后,全球资本市场对此反应平淡。韩国央行今日周五表示,美联储升息之后,韩国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略微增加,但是该体系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仍然“良好”。

韩国央行称:尽管存在外部和内部不确定性,但外资流动保持稳定,不过,一旦美联储开始以比预期更快的步伐加息,资本外流可能会加速。

韩国央行在讨论金融稳定性的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鉴于韩国拥有健全的金融缓冲,如高额外汇储备和庞大的经常帐盈余,目前而言这种可能性似乎有限。

央行指出,家庭债务偏高仍是一个担忧因素,但尚未到达可能演变成重大危机的程度,不过低收入群体的债务人容易受到利率升高的冲击。

较高利率并没有马上对民间企业家构成风险,除了零售商和餐饮业者。韩国央行副行长Huh Jin-h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开零售店和餐馆通常是为了维持生活,这类商家起步和破产都一样容易,这种情况我们见得太多了。这就是为何我们认为这些企业的老板可能面临还债方面的困难,”

该国央行称,即便市场利率跳升多达150个基点,都不会影响大企业的偿债能力。这个情境假设曾用来测试需接受外部审计的24951家企业。韩国央行称,这些企业的营业利润与利息比自2014年以来一直稳步改善,但是那主要是缘于经济乏力情况下的低投资。

韩国央行同时却也指出,处于困境中的制钢和造船企业在利率上升情况下,所面临的困难会比其他行业更大。

不排除美将韩列为汇率操纵国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23日表示,韩国不能排除美国将其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较低。

李柱烈指出,避免被美列为操纵国很重要,韩国官员正在向美国方面解释韩国出现贸易顺差的原因以及外汇市场的运作方式。美国财政部定于下月发布汇率报告。美国去年10月以韩国的贸易顺差和经常项目盈余为由将韩国列入观察名单。韩元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兑美元上涨7.6%。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直接批评过韩国的汇率政策,但他在竞选期间曾表示,与韩国的双边贸易令美国的就业受损。

李柱烈表示,若韩国被列为汇率操纵国,下一步韩国将与美国举行双边谈判,努力说服后者尽快取消这一列入。韩国方面一直认为,韩元汇率是由市场和经济基本面决定的。韩元汇率近来出现波动的原因在于韩元的流动性、较低的交易成本和韩国外汇市场的开放程度,并非反映经济疲弱。韩国政府会继续密切关注汇率变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