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现在收藏价值多大 2018年古钱币价格最新行情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20T10:49:40

[摘要]:古钱币现在收藏价值多大 2018年古钱币价格最新行情。古钱币,是历史朝代为实现商品等价流通的产物,象征着历史朝代的更替,据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古钱币指古代货币。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铸币的国家。距今3000年前殷商晚期墓葬出土了不少“无文铜贝”,为最原始的金属货币。

至西周晚期除贝币外还流通一些无一定形状的散铜块、铜锭等金属称量货币,这在考古发掘中也有出土。中国钱币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古钱币收藏价值

古钱币是历史的沉淀,透过铜钱的历史,发展观察一个朝代的历史兴衰,并且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古钱币的收藏价值高是针对稀少品种而言的,并不包括古钱币中的存世量极大的普通品种。可以说稀少的钱币品种是大家都想收藏的,才会让市场价上扬,毕竟稀少钱币数量有限,很多人都是只收不卖,或者是屯在手里坐等上涨。

2018年古钱币价格最新行情

面对不同种类收藏品价格的变化,感触最大最明显的莫过于做古玩生意的老板们了。大部分古玩店老板在接受银川晚报的采访时就说到:“店里现在每月出货的只有一些文玩珠串,几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每个月出货量在七八件左右。这些钱对我们来说是杯水车薪,连交房租的钱都不够。现在的主要经营都靠钱币,尤其是古钱币,这两年涨势还不错。”

古钱币涨势不错,那到底哪些古钱币值得关注呢?首先就是五帝钱。五帝钱有大五帝钱与小五帝钱之分,大五帝钱指的是秦半两、汉五铢、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和明朝的永乐通宝,现在说的五帝钱一般是指小五帝钱,是顺治通宝、康熙通宝、雍正通宝、乾隆通宝和嘉庆通宝。之前配一套五帝钱普通品相的大概要300左右,如今随着单独通宝价格的上涨,想要配一套好的要近千元。

其次便是银锭了。银锭作为中国古代货币,即熔铸成锭的白银。重量不等,因此以“两”为主要重量单位,故又称银两。始自汉代,其后各代皆有铸造,但流通不广。银锭至明代盛行,但不是国家法定银锭货币。直至清朝,开始作为主要货币流通。银锭根据用途不同分为不同档次,价格也有较大差异。2014年1860克的银锭价格为最低7万元,今年已近10万元,涨了3万元。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一些历史更为久远、存世量更为稀少的钱币,比如西汉末年王莽建立政权后打造的新莽钱。新莽钱中以金错刀最为有名。

当然大清铜币近年来收藏价值也不断攀高,近年来的成交记录如下:

宣统三年大清铜币二十文试制–成交价:3,180,000—成交日期:2010-04-27

丙午户部大清铜币中央“川”–成交价:3,346,400—成交日期:2012-04-28

1906年丙午户部大清铜币—-成交价:1,184,000—成交日期:2014-11-22

宣统三年大清铜币一厘五厘五-成交价:1,184,800—成交日期:2012-05-22

大清铜币二十文铜镍合金试样-成交价:1,880,000—成交日期:2013-05-22

大清铜币(汴)己酉当制钱二-成交价:1,345,000—成交日期:2012-12-28

己酉大清铜币中央汴字当制钱-成交价:2,275,000—成交日期:2012-12-02

宣统年造大清铜币二分——-成交价:1,150,000—成交日期:2010-06-24

据钱币收藏家透露,“存世量的大小才是决定古钱币价值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在古玩收藏领域,‘物以稀为贵’是永恒不变的规律,几乎适用于所有的收藏品。在古代,最珍贵的钱币,就是那种存世量很少,很罕见的。”

古钱币的保存方法

目前存放古钱币比较常用的是一种透明塑料袋,有大、中、小不同规格,有着易于存放、所占体积小、携带观赏便利等诸多优点,但因这种塑料袋由聚氯乙烯制成,其透气性能较差,遇梅雨天容易有水气进入,造成袋内潮温,古钱锈蚀,使古钱的品相大打折扣。此外,这种塑料袋的进出口较小,极易对一些比较脆弱的钱币造成直接伤害。所以,如果打算对钱币作长期保存,还是不用为妙。

另外也有人用泡沫塑料加大头针或硬纸板上穿线等方法来保存古钱,但却又有存放体积大、成本高、携带存放不方便等诸多弊病。且大头针系铁质,长期与铜质钱体接触,容易发生置换反应,产生铁锈水,污染古钱币,故目前这种方法也很少采用。

对存世的刀布币而言,体积较大,需要另外存放,但目前尚无特制存放器,少数财大气粗的藏家往往请人特制存放器具,但开一幅模本是千元以上,这对于中小收藏者来说显然太珍贵了。一般人可选用一些废弃纸盒,如刀布币可用较长的放人参的纸盒,最好再在下面添一些棉絮、海绵等以减少磨擦。布币则可以选用一些带格子的纸盒。

比较珍贵的纸币,常用圆形塑料盒存放。这种塑料圆盒有多种型号,最好选用与所放古钱大小比较相配的型号,对于比较薄小脆嫩的古钱还可放棉絮、纸等物以作衬垫。特别珍贵的稀世珍品绝品,以前有人用红木、象牙等盒子装盛以衬托其之珍贵。当然,我们现在如无条件,大可不必去仿效。为了加强保护措施,倒是可采用真空包装,充入氮气等特殊手段以减缓氧化速度。

铁钱由于较易氧化腐蚀,最好存放在干燥的纸盒或硬塑盒中,周围尽可能地多放些干燥剂。有条件的话。则可去五金店买一些"金相防锈纸",把它载成小块,分别包装每一枚钱,以起到封闭作用;对于名贵铁钱,则最好采用真空包装。平均每隔3至5月,可拣一干燥晴朗的天气把铁钱逐一拿出来通通风,翻动一下。

有的古钱由于本身铜质问题或长期处于潮湿、酸性环境等原因会出现极其严重的氧化,钱币学称这种现象为"脱胎"。由于氧化严重,"脱胎"钱非常脆嫩,有如一块豆腐。因此对"脱胎"钱一般不作任何处理,一定要轻拿轻放,绝不能随意一扔,弄不好整个钱就会粉身碎骨。先秦的一些刀布币由于年代比较久远,"脱胎"现象更为常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