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屋租金上涨过快 原因还有一个是空房率较大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7T11:27:58

[摘要] 本文主要从:北京房屋租金上涨过快 原因还有一个是空房率较大,北京约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在所谓的长租公寓在资本的挟持下,高价收房超出市场平均合理租金20%到40%收房,这是事实。

当前,随着楼市进入全面严控时期,新房与二手房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但同时监管相对薄弱的租赁市场却出现“波澜”。近日来,关于北京等一线城市房租暴涨的消息引发各界热议。

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北京7月房租较2017年同期涨幅达到20.3%,月租均价已升至4902元/套,环比上涨2.9%。

在8月22日的报道中,央视借助业内研究人士披露:长租公寓带动了住宅租金上涨,这个趋势是非常明显的。资本涌入长租公寓“跑马圈地”过半房源被垄断。对于一般租房的市民来讲,因为附近租赁房源被垄断,其实没什么议价权,只有选择租或者不租。

对于本轮房租上涨,市场多归结为如下几个原因:一是群租房、违建房清理带来的供给减少;二是七八月是毕业季,租房需求高涨,房主或中介机构拥有更大的议价权;三是资本介入租房市场,巨头为谋求市场份额斥资哄抬房租价格。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快速反应:8月17日,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并发布公告称,企业不得哄抬租金、靠恶性竞争来抢占房源。

周日(8月26日),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在2018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演讲时表示,北京约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房租还在上涨,很多年轻的码农,IT工作者被高租金驱赶到六环以外。在所谓的长租公寓在资本的挟持下,高价收房超出市场平均合理租金20%到40%收房,这是事实。

“资本在房租上涨过程中起了多大的因素?我个人说凭我十几年的行业经验,权重大概是三分之一,没有他们房租一定不会涨的这么高,涨的这么快!”

针对目前房租上涨过快的状况,胡景晖表示:现在如果去买一套房子,把它装修好,配齐家具、家电、打扫干净、找中介出租,甚至都不用付中介费,因为现在是绝对的卖方市场。整个租赁市场还有很多资金没有投入进来,为什么?因为租金的回报率太低了,许多发达国家的资产年化净投资回报率起码平均在5到6%的水平。所以可以仿效一下香港政府出台空置税。

如果出台了空置税,那么目前市场上那些空置的房源都大部分都会投入到租房市场中来,大量的房源供应也将使得房屋租金会应声而跌,租房的生活条件也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如果北京真有90万到100万套的房子,今天既没有人自住也没有人出租的话,那租金会应声而跌,诸位租房的生活条件会极大的改善,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