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别慌 这些投资理财方式让你财富增值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6-11-01T15:17:36

[摘要]:人民币贬值别慌 这些投资理财方式让你财富增值,如投资港股市场,配置英镑、欧元正当时,购买美元计价的债券的方式来保值。

人民币贬值别慌,这些投资理财方式能让你财富增值,人民贬值了,可以这样做,如投资港股市场,配置英镑、欧元正当时,购买美元计价的债券的方式来保值。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铁底关口(6.7)在10月10日被快速突破后,就有些“收”不住,顺着美元走强之势,10月27日就走贬到了6.7736,即期汇率价触及6.7820,离岸人民币早盘短暂跌破6.79关口,再创新低。

虽然,央行一再表示不会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但百姓们依然会担心,自己的财富会悄然缩水。那么,在人民币贬值周期中,如何安放自己的财富,才能让它保值、增值呢?

――“人民币都跌成这样了,还有比我们更惨的吗?”

――答案是肯定的!

当人民币挣脱6.7关口,且一路向下的时候,10月25日,美元指数突破99的大关,创2月来新高。

至此,10月27日,中间价报6.7736的人民币对美元年内贬值4.31%,10日贬0.65%,20日贬值1.84%;60日贬1.43%。

数据看似“悲观”,但若比较其他非美元货币,也许会释然。

如,当日,欧元对美元报1.0924,年内涨0.64%,20日贬2.59%;10日贬0.74%;60日贬2.01%。

再看看英镑对美元的表现,更令人乍舌,受累于“英国脱欧”效应,英镑年内贬 17.70%;20日贬6.12%,10日贬0.21%;60日贬-8.26%。

这么一比,各位的心情是不是好了很多呢?

那么,如果您想寻求一些方式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产缩水,下面这些选择也许可以帮到您。

美元计价QDII(偏债类更稳健)

购买渠道:银行、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

收益率:平均收益率约为6%,高收益债券最高可达16%。

投资门槛:最低购买金额100美元,且不受个人购汇额度的限制。

投资周期:需长期持有。

风险:债券类美元QDII基金主要配置海外高息债券,但风险要低于股票类产品。

举个例子,定投油气QDII, 由于油气都以美元计价,配置油气基金可以享受美元升值和油气价格上涨的双重收益。黄金也是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黄金走弱,现在定投也可以。或者通过QDII投资外国房产。

投资港股市场

充分借道沪港通和即将开通的深港通,投资港市的蓝筹股,以及低估的成长股。由于港币实施挂钩美元的联系汇率,港币可视为“准美元”,买入港股视同买入美元资产。

港币与美元有联动性,国内投资者买入港股一大考量是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但在香港股市中,由于港元是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人民币相对于美元的大幅度贬值,那么人民币相对于港币也即同步贬值。

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情况下,以美元为主要收入货币的上市公司将会更好的抵御人民币所带来的影响。

除了直接购买港股,你也可以QDII基金配置香港市场。

香港恒生指数在过去两个月内上涨15%。如刚才提到,内地资金流入香港市场,其背后的驱动是资金配置美元资产,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和寻找港股的估值洼地。

配置英镑、欧元正当时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言,手里只拿着美元也非明智,选择多种资产配置才能应对未来风险,人民币、美元、瑞郎或者欧元同时持有,各占一定比例,就游刃有余了。换汇是必须的,换什么是要看汇率的高低进行资产配置。

一些原计划去往日本、美国的游客应考虑转到欧洲或英国旅行,原因是人民币兑欧元贬值相对较少,兑英镑大幅升值。现在很多人惊喜发现,之前一直觉得去英国贵,现在英镑贬值那么多,必须抓住难得的机会。今年以来,英镑已经跌去了17.7%,现在也正是适度配置英镑的好时机。

购买美元计价的债券

现在不少中资企业发行美元计价的债券,实际违约率几乎是零,但由于国际评级低的原因,令其存在较好的收益空间。

另外,成熟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发达国家市场的债券,类似于电信、水利、金融等行业的债券,虽然因评级较高,收益率低,但可获得稳定的回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