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何时加息关注工资增长是关键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4T12:53:38

[摘要]:美联储何时加息关注工资增长是关键,美联储的任务一直就是达成最低失业率,并维持物价稳定。这暗示失业率和通胀率将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如果你想要知道美联储何时升息,不要只是紧盯失业或通胀数据;关注工资增长情况。的确,美联储的任务一直就是达成最低失业率,并维持物价稳定。这暗示失业率和通胀率将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如果你想要知道美联储何时升息,不要只是紧盯失业或通胀数据;关注工资增长情况。

的确,美联储的任务一直就是达成最低失业率,并维持物价稳定。这暗示失业率和通胀率将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此前公布的美国痛苦指数显示,该指数创下56年低点。这意味着人们对当前的经济状况表示很满意。但美联储无法从该指数中窥测未来的通胀,因此美联储官员需要能够衡量物价指数的更好的工具。至此工资数据开始进入美联储官员的法眼。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政策声明中提到了工资。显然她感觉这是衡量未来通胀的良好指标。其中的理论就是:当工资上升时,这是经济增长足够强劲到增加工人的需求并提高他们的工资的信号。

当工人挣得更多时,他们将花费更多。需求的增长将使得企业能够提高商品的售价以弥补成本的上涨。因此当美联储不能控制工资时,其可以通过货币政策来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速。

这样一来,美联储可能会将工资数据视为底线。其将观察,就业和物价的增长是否会转化为工资的增长。如果确实起作用了,美联储将会采取行动(加息),如果没有,联储将选择等待。

无论如何,通胀和就业数据都不是政府炮制出来的最准确的数据。例如,有多重衡量通胀的指标。一些指标衡量固定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的变化。这没有将购买方式的变化计算在内,以应对相对价格的改变。另一些指标可以通过改变每项物品的权重来做出调整。

当然,不同年龄群体的消费方式也不一样。最好的例子是那些年长者,这些人最大的支出就是医疗,但他们在其他像轿车和电脑的物件上花费相对较少。

至于失业率,这个数字容易受到人们寻找工作的努力程度的影响。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受第一份工作;一些人因为上下班距离而推掉这份工作,其他人可能不喜欢这份工作所包含的工作环境。

计算失业人数公式中的分母会受到有多少人决定寻找工作或者干脆退出劳动大军的影响。例如,有几个月就业人数和失业人数均出现下降,从而导致失业率无法真实反映当时的就业状况。

其实,人们对工资数据也心存疑虑。平均工资可以受到就业结构变化的影响。过多的低薪岗位将导致平均工资下滑,即便那些在职人员的薪水获得增长。这可能掩盖了就业市场收紧的事实。出于同样的原因,许多高薪岗位也可能导致就业市场看起来比实际更加收紧。

此外,美联储也没有告诉我们在其扣动加息扳机时,需要看到工资增长的速度。但是不管好坏,如果美联储称其正在关注工资,你最好也照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