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砗磲的作用介绍 佩戴有哪些好处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15T22:49:17

[摘要]:白砗磲的作用介绍 佩戴有哪些好处,白砗磲是世界上最白的物质,是稀有的有机宝石,也是佛教圣物。那么佩戴白砗磲有什么好处。

白砗磲的作用

1、白砗磲是深海贝类之最大者,长径达1m左右,壳很厚,内壳为白色而光润,外壳呈黄褐色,将其尾端最精华者进行切磨,可作佛珠及装饰宝石。砗磲精品有似玉的光彩。

2、砗磲是双壳类中最大的种类,最大的壳长可达1.8米,重量可达500公斤。一扇贝壳便可以供给婴儿做洗澡盆使用。砗磲的贝壳可以做各种用具,肉可以吃。

3、在佛教界中,砗磲深受许多师父及信徒们的喜爱。颜色漂亮的砗磲手珠,除了可做装饰外,配戴在身上也可避邪保平安。师父们常以27颗以上至108颗的念珠作为配戴及念之用。

4、在中医药中,砗磲贝的尾端曾被认为与珍珠具有同样的疗效,因其所含的微量元素、壳角蛋白及氨基酸有保健、促进身体代谢的功能,有抗衰老及防止骨质疏松的功效,磨或粉末常为喜爱之物。

5、由于砗磲历经百年,所吸收的自然精华特丰富,所发的磁场能量也非常之大,它的自然能可使佩者启发自在智慧,促进身心调和和平衡,使人产生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和自然感应,对稳定心律,改善失眠,锁心,养颜都有好处。

白砗磲生理作用

在《本草纲目》中记述--砗磲有镇心、安神等功效,长期配戴传说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及感应,如改善失眠、增强免疫力、防止老化、稳定心律等药效。可随时随地配戴,效果更能发挥。

佩戴白砗磲有什么好处

1、辟邪保平安。许多人喜欢佩戴一串质地细腻的白砗磲手链,不仅因为白砗磲手链带来很好的美观装饰效果,同时也因为白砗磲具有辟邪保平安的功效。

2、定惊安神。据《本草纲目》记载,砗磲具有镇心,安神之功效。基于这个功效,睡眠效果不佳的人就可以通过佩戴白砗磲来改善睡眠。

3、养生保健。砗磲有较强的磁场,可以增强人体磁场,能稳定病人情绪,去除杂念,改善失眠,消除烦恼业障,增加个人智慧,从而达到可以达养生保健之功效

4、有助于身体健康。白砗磲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等,具有抵抗衰老、防止骨质酥松、促进身体代谢和保健功效,有助于人体健康。

5、有助女性健康。白砗磲与石碑护身符和结印册组成的“三元风水局”,可以保护女性健康,对女性输卵管类的、阴道炎、盆腔炎、卵巢囊肿、附件炎、宫颈炎、软肋骨炎的病情具有促进康复的功效。

6、有助于纯真念佛。藏传佛教将白砗磲视为驱魔辟邪的宝物。佛教子弟佩戴砗磲,有助于纯真念佛。

7、具有清洁功效。白砗磲具有清洁功效,可以消除掉汽油、油渍或酸性物质。

白砗磲可以戴在右手上吗

白砗磲可以戴在右手上,护佑类的宝贝都是戴在左手的,建议左手。

1、砗磲拿到后一定要用香薰净化,口中要默念男巫观世音菩萨或者是唵嘛呢具昧吽,并且需要念诵108遍。

2、砗磲一般应经常供奉于佛桌上,一方面表示你对砗磲的尊敬,另一方面可以使砗磲充分吸取神佛的灵气,能给你带来好运。

3、在家里做家事或者是洗澡时一定记得先将砗磲取下,不要与其他的金属饰品碰撞,以免伤到砗磲,戴一段时间后可以用天然的绵羊油或者纯天然檀香油或者中性乳液轻轻擦拭。

4、砗磲属于有机宝石,所以一定要避免酸碱的腐蚀,如果碰到此类物质或者被汗液浸湿时,应立即将其用清水洗净。

5、一般砗磲的表面都经过打蜡处理,这一层蜡不用自己动手去把它除去,只要佩戴一个星期左右,蜡就会自动脱落恢复原来状态,达到它该有的功效。

相关:白砗磲基本特性介绍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